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自由亚洲电台中文部主任冯晓明究竟在为谁工作?

从一九九六年自由亚洲电台创办开始,我以天溢为笔名,作为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谋生糊口,以继续自己的研究。
由于我从根本上不认同共产党,九七年被中国政府吊销护照。九九年后更因为坚决谴责共产党对法轮功的迫害、支持法轮功而成为中国政府在欧洲重点打击的对象。
二〇一〇年初,在德国之声事件发生后,有国内朋友通知我,中国安全部门将会通过自由亚洲电台给你的工作和生计制造困难,当时我将信将疑。两年后,二〇一一年冯晓明升任中文部主任,很快我就注意到异常。在他上任之前,九六年到一一年十五年间,我只有一则新闻,关于台湾驻德国代表处金树基离任的报导,未被采用。但是冯晓明上任一年之内,就封杀了我十余个新闻,这种明显的异常立即引起我的警戒和怀疑。虽然如此,为了生计我还是忍耐下来,而开始收集他异常的案例。
此后五年饱受他各种刁难、侮辱以及经济上的克扣,而我都继续忍耐,并且抓紧每分钟读书、写作。因为一旦冲突爆发,我必须要在这个对抗及为生问题上花费许多精力和时间。我十分清楚它一定会到来,只是希望在这个冲突到来之前,能够让我关于极权主义的研究到达一个阶段。为此,在这六年中我注意收集了冯晓明采用各种手法,如肆意删改甚至伪造新闻,削弱、隐藏和屏蔽重要新闻报道等的大量实例。
二〇一四年六四期间,冯晓明居然封锁了由于涉及六四而突然被逮捕的圣观法师的海外第一时间的抗议及呼吁声援的报导,我立即到电台的上一级申诉,由于上级主管明确地对他指示,此后他对我的刁难和侮辱有所收敛。但是今年五月份开始,他故伎重演,据说台里来了
新的东亚部主任。八月,他公然封杀了我的一个关于台湾“好海洋”音乐协会活动的报道。我去信询问,他的理由竟然是:自由亚洲中文部只报道有关大陆的消息,所以这个有关台湾侨团的消息不能够广播。几天后他更变本加厉地封锁了关于科隆大赦国际抵制科隆中国文化节、声援刘霞活动的报道。这个中国文化节是今年德国有关中国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将会有大陆官方代表团出席,科隆大赦国际计划举行活动,要让代表团所到之处都能够看到、听到有关刘晓波和刘霞的音像。封锁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国际人权组织极其重要活动,我以为太过分了。(注:关于这则报道案例,我将另外著文揭示)因此针对冯晓明的封锁,我再次到台里上一级主管那里申诉。但是同时我已经预感到,冯晓明要对我最后下手了。果然,九月十五号,星期五德国时间晚十点,我收到了他发来不再延长合同的通知。
他在这个通知中说,“在权衡中文部整体节目调整以及预算状况之后,电台相关主管决定从101日起,中文部将不再与您续签新财政年度的供稿合同。”九月十八号,我致信电台主管,报告冯晓明伪造新闻,严重违犯新闻准则、违背美国纳税人的钱所建立的自由亚洲电台的宗旨和背叛美国国家基本价值的行为,要求立即停止他的职务。
现在,在九月二十九号发出最后一个新闻、结束了二十年的新闻生涯之后,尽管由于我的家庭一下子断了生计,接下来生活非常艰难,但是我还是感到松了一口气,因为一场噩梦终于结束,我可以放手江湖,从此可以不再受冯晓明的刁难和侮辱了。
由于我亲身经历了冯晓明的行为对于维吾尔人、蒙人、藏人及国内外追求自由和民主人士的损害,因此我一定要把冯晓明五年来在自由亚洲电台的所作所为,公开在网上、媒体上彻底揭露出来。这是西方新闻界中有史以来最大的丑闻之一,甚至说它是罪行都毫不为过。为此,我同时也会报告到美国国会及有关部门。恳请所有我的朋友们、富有正义感的网友们关注并且给予支持,大家一起来揭露这些人在自由世界的无耻背叛行为。
在掌握了如此详实的证据后,如果还让他们逃掉,那就是我们的无能和罪责了。
在进行这个对抗的开始,我知道接下来我的生活将会非常艰难。很少有人会年近七十,还要面临如此惨烈的人生对垒。这一对于迫害、破坏的对抗,可谓我人生中最重大的一次。从二〇一一年起,冯晓明就想置我于死地,可实在说,过去五年这种折磨没有把我搞垮就是上天对我的恩惠,今天上天把如此详实的证据交给我来告诉大家,更是天赐。我无法逃避这个苦难,更无法回避这个责任。
在一生中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引述过爱因斯坦的话,“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到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我的一生可谓充满惊涛骇浪,尽管年近古稀,但是我坚信能冲过这个难关,因为我深知还有很重要的题目和问题,在等我去研究、发掘。为此敬告各位朋友及网友,我恳切地盼望得到您们的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


2017.10.1 德国·埃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