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重温《九评》,解析薄周胡温共产党内斗

(希望之声电台广播谈话)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海内海外名家谈节目,我是德国的仲维光。今天我和大家谈的题目是重温九评,解析薄周温胡的内斗。

薄周温胡内斗是《九评》发表八年多以后的第一次共产党内斗从地下变成地上。为什么过去二十多年来共产党的内斗一直没有呈现在地面上呢?因为一九八九年东欧的共产党集团崩溃以后,共产党感到了自己的末日,为此他们就把内斗隐藏了起来,而且由于想维持自己的生存,也不再进行激烈的内斗。但是这种内斗是隐藏不了的,而且是在共产党集团里不会没有的。
那么在今天《九评》发表八年多以后,我们来看一看如何看待这个内斗。
首先我们大家知道为什么在二零零四年《大纪元》发表了《九评》,为什么在《九评》发表之后我们多次进行过研讨会。而在研讨会的同时,我们还进行了退党退垮中共的行动。
《九评》的发表就是为我们提供一个从总体上从新回顾我们民族的历史、我们国家的历史,这样一个新的起点,《九评》的发表就是给我们一个新的武器。因此在这八年以来,实际上我们一直就是用《九评》重新梳理过去对共产党的认识。那么在《九评》发表八年多以后,在我们面临这新的一起共产党的内斗的时候,大家应该清楚,《九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最好的来解析、看待这次共产党内斗的视角,和一个方法、一把尺子。
那么我就想根据《九评》来对现今发生的这个薄周温胡的共产党内斗做一个解析,究竟如何看待这场内斗。这也是可以在今天新的情况下,对于过去从零四年开始的大家进行的研讨《九评》的活动一个新的学习和解析的过程。

一.《九评》告诉我们如何看待共产党及其内斗

第一个我要讲一下从历史上,也就是说《九评》告诉我们如何来看待共产党的内斗呢?
大家知道共产党从第一天它的成立开始,它就是一个不择手段的党派,一个不择手段的黑帮。这点在《九评》里大家重温一下就可以知道。《九评》之一讲的就是共产党是什么。在《九评》之一里就讲了共产党它是用暴力夺取政权,用谎言和暴力来维持它的政权,以党性来取代和消灭人性。共产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黑帮集团;在《九评》之二讲了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具体解析了共产党的起家的历史过程;《九评》之三具体分析了共产党的暴政;《九评》之四具体评述了共产党为什么是反宇宙的;《九评》之五具体谈了江泽民与中共是怎样互相利用迫害法轮功的;《九评》之六解析了共产党为什么会破坏民族文化,以及它是怎样破坏民族文化的;《九评》之七讲的是共产党的杀人历史;《九评》之八评的是共产党的邪教本质;《九评》之九说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因此《九评》就告诉了我们如何看待共产党,那么如何看待共产党实际上也就是告诉我们如何看待共产党内部所发生的内斗。
为此第二点我就想来根据《九评》具体的检索一下,来回顾反思一下共产党的内斗,在过去我们经历过的共产党的内斗里都告诉了我们什么。

二.回顾检索共产党历史上的内斗

1.斯大林去世后苏共的内斗及赫鲁晓夫的所谓“解冻”
在我们经历的内斗里,我觉得第一个,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来说,所经历的就是斯大林死以后,赫鲁晓夫上台以后苏共内发生的一系列的内斗。赫鲁晓夫上台看起来好像是给苏共带来了一个很大的变化,这个变化在当时以所谓解冻为一个信号,为一个符号。在五六年赫鲁晓夫甚至做了一个反斯大林的报告,使得人们以为苏共将产生一个根本性的解冻变化。但是事后发现赫鲁晓夫利用这一切只是为了巩固他自己的领导统治地位。这一点在很多西方人写的书上都有过记载。
赫鲁晓夫在开始的时候,利用“解冻”放出知识分子来咬党内那些不同的派别。但是在五六、五七年以后,他马上就收紧,来整肃那些知识分子。但是在他整肃的过程中,到六十年代初期,赫鲁晓夫突然发现不对,另外一派共产党又要整他。于是在六二、六三年后,当他想再一次把知识分子放出来咬另外一批教条的共产党派别的时候已经晚了,他被这个后来的勃列日涅夫苏共集团整下了台。
赫鲁晓夫的这一个经验就使我们看到,实际上赫鲁晓夫的解冻绝对不是一个真正的解冻,只不过是为了共产党一个派别的政权。这一点无需我多论说,因为苏联共产党整个的极权主义专政一直持续到八九年。这就说明在当年斯大林死以后,赫鲁晓夫和不同派别的内斗始终没有超出共产党的范围,始终还是共产党。而且这个内斗在某些方面由于散布了一些缓和的情绪,甚至延长了共产党的寿命。

2.对中国共产党过去的内斗的回顾和解析
实际上在我们中国人自己经历的那些党内斗争里,今天我们回顾来说,也可以看到共产党内过去发生的那些内斗,任何一次内斗你都不能把它看成有某一个派别是为了正义,为了民众的利益而发生斗争的,相反所有共产党的内部斗争都是权力斗争。这点我可以给大家举几个具体的例子:

①五九年毛泽东和彭德怀集团的斗争。彭德怀由于死了,大家无法知道如果要是他活到七十年代末期以后会怎么样。但是彭德怀集团的一个首要人物黄克成他是活到了七六年以后的。这个黄克成在遵义会议的时候,他是比毛泽东那些人还要左,主张把一切的反对派都枪毙。在七六年他被平反以后,重新上台以后,黄克成坚决反对任何人来否定、批判毛泽东。因为黄克成非常的清楚毛泽东使得他们掌握了政权,如果来批判毛泽东的话,就会从根本上动摇共产党的统治。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五九年庐山的斗争,实际上也是共产党内部的一次权利斗争。黄克成至少我们看到并不是为了民众、为了中国的利益,而是为了共产党的利益。

②在这里我们还可以回顾一下毛泽东和刘少奇之间的斗争。毛泽东在文化大革命里最后把刘少奇整死,但是就是这个刘少奇是靠吹捧毛泽东上台的、起家的。
在五十年代中期以后,在一次会上,毛泽东曾经问过,说现在大家要求法制的呼声很高,让共产党内部的这些领导人来看看怎么办呢。刘少奇在旁边沉默了一会,跟毛泽东说我看还是要人治。就是刘少奇的这个人治最后导致他自己死在毛泽东的人治的整肃之下。但是在刘少奇自己遭受了这样的整肃以后,在七六年他的家庭重新得到平反以后,他的太太王光美和他的儿子刘源这些人是不是彻底来清算共产党的这种人治了呢?清算共产党的这种统治方法呢?没有。王光美、刘源之所以忍受这一切,还是因为他们比我们更深刻地明白,他们和毛泽东的斗争是权力的斗争,而他们所有的人都是靠这个共产党集团得到这些利益的。

③在这里我们大家还可以看到毛泽东和林彪之争。很多人说林彪的那个五七一工程提出了一些所谓民众的要求,所谓国家的利益。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就是这个林彪,在文化大革命前就一直紧随毛泽东策动、扩大了文化大革命的规模。实际上林彪在五七一工程里提出的口号也不过是党内斗争的一时之需。

④另外大家还可以看到毛泽东和邓小平的斗争。那么邓小平到底是代表的什么?实际上一九八九年邓小平向学生开枪,而且邓小平能说出“杀他个二十万稳定二十年”这样的血腥的口号,已经说明了邓小平的那种共产党本质。
但是毛邓之争,邓小平的本质实际上本不应该到八九年我们才能看清的。在此之前邓小平从来也没有隐瞒过、掩饰过自己的这种血腥本性。例如在反右的时候邓小平实际上就是总指挥,在八三年他再次出来、八七年反对自由化的时候,邓小平的表现都是始终如一的。所以实际上是别有用心的一些知识精英,乃至西方的唯利是图者、政客对他不断的散布幻想造成的结果。

3.共产党内斗对民众的欺骗利用
那么下面我再来谈一下共产党的内斗与民众的关系。
刚才上面我已经讲了,共产党所有的内斗在历史上它的各派没有一派是为了民众的利益的,而都是像邓小平所说的白猫、黑猫能抓到耗子就是好猫,也就是说它只是白猫和黑猫、花猫之间的斗争,而这个猫他们对于民众来说都是要实行极权专制的。这个内斗对民众采取的是欺骗和利用,对此在这里我们大家从历史上也能够得到一些教训。

①共产党的内斗经常利用民众,最典型的就是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毛泽东要整肃刘少奇的时候,毛泽东发现党内他已经不再是绝对的多数了,为了压倒党内的那些多数,为了使得党内的那些中间的人偏向毛泽东,并且为了使那些中间偏右的不敢再说话,毛泽东采取了一种“大民主”的手段。而且毛泽东在采取大民主的同时,他开始让民众起来反对所谓党内的特权。但是现在大家知道,毛泽东反对的真是党内的特权吗?不是,因为毛泽东、四人帮、林彪当时的这一小撮集团他们的权力丝毫没有得到触动过,而且他们的权力是越来越大。
所以毛泽东在当时整肃刘少奇的时候,在文化大革命使用的手段就是利用对民众的欺骗,利用民众来达到他党内斗争的目的。

②七六年四五清明悼念周恩来事件
第二个最典型的就是七六年的天安门事件,七六年清明节悼念周恩来的天安门事件。这个事件后来有很多人写文章来回忆,从这些文章里大家就能够看到七六年的这个天安门事件,根本不完全是民众自发起来的一个事件,而是利用了民众对文化大革命的不满,对于毛泽东的不满,而发起来的这么一个事件。这个事件里有一位画家范曾,他在文章里就曾经写到过,是贺龙的子女通过他们这些知识分子,在天安门清明的时候不断的推波助澜来发起的。所以七六年的天安门事件,实际上也是一次利用民众为党内周恩来、邓小平,为这些人来服务的这么一次运动。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七六年为周恩来悼念的这个活动,首先经过了将近三十年以后,大家可以看到第一周恩来是个什么样的人大家已经都看到了,周恩来也不是一个好人;第二对邓小平大家也都更进一步的能看到他的血腥本性。因此七六年这个悼念由于某头没有针对共产党,所以实际上给中国带来的不是进步,而是延缓、推迟了中国的发展。

③看清共产党内斗的本质本来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在这里我想讲一些具体的例子,说明对于所有共产党的内斗,和所有的这些共产党对民众欺骗的看法,实际上要看穿它并不难。只是被某些所谓七六年天安门事件的“英雄”一直在欺骗我们。
我在七六年的时候,当时在天安门广场旁边的一个中学教书。我的一个同事他是历史老师,叫赵葆禹,他出身于革命烈士家庭。当时在七六年发生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就曾经问过他天安门事件。他当时就讲说无产阶级专政对民众来说是个绞肉机,你说它能够有好结果吗?
第二我问他对周恩来怎么看?赵葆禹老师就跟我说,一个宰相,在中国传统的宰相,如果做了将近二十年的宰相以后,中国的民众的生活没有改变,中国整个国家的情况也没有改变,那么这个宰相你想想是个好的呢还是个坏的呢?
我又在其后问过他对华国锋怎么看?他只给我了一句话,如果是好人的话能够做到那个地步吗?
我问他对另外一个知识分子周一良怎么看?他对我说一个知识分子如果从四九年以后从来没有遭到过整肃,你说这样的人是好人吗?
赵葆禹讲的实际上就是说如果我们不戴着眼镜的话,我们就能够看清楚共产党的这些本质,对他的历次的内斗,以及对那些所谓的被整肃的共产党人如何看。

④最近三十年对共产党内斗态度的三个历史性的变化节点,七九魏京生,八九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九九年后的法轮功学员和《九评》:
在此我想再跟大家来回顾一下另一个历史,对共产党的内斗的看法在中国近代这几十年的历史上有哪些转变。
我刚才跟大家讲过,第一个,七六年悼念周恩来的这个事件,是共产党利用民众来进行党内斗争的一个典型的事件。但是到了七九年民主墙的时候,大家知道民主墙也是邓小平开始放风出来,想利用民间的不满迫使华国锋后退,而重新上台。但是就是在七九年这个时候,第一次民间出现了一个极为不同的声音,这个就是魏京生。第一个声音公开的反对专制,实际上魏京生是整个中国从四九年到七九年再次,六六年后第一次出现了一个公然对抗共产党、脱离共产党派别需要,来提出自己看法的人。
这种倾向发展到八九年的学生运动,又在学生运动中第一次出现了不愿意为党内某个派别利用的独立要求。
在这里我做为六六年的时候的中学生,我也想回顾一下我当年参加文化大革命的惨痛的经验、令人痛心的经验。我们当年在文化大革命六六年到六八的时候,经常所要做的事就是揣摩党中央有哪些个派别,揣摩党中央这些派别斗争的动向,然后怎么来迎合这些斗争。
但是在八九年天安门广场的学生运动,第一次出现了不愿意为党内斗争服务,而只提出自己的诉求的这样的一种冲动。所以从七九年的魏京生,到八九年的天安门学生运动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尽管学生运动的这种进步也遭到了那些为党内斗争服务的人的诋毁,但是八九年学生运动在历史上留下来一个很重要的痕迹,就是他们第一次要提出自己的诉求。
这个诉求大家也看到,还不是要反省共产党、推翻共产党的诉求,而只是说我们有我们的要求:反贪污、要求清廉、要求社会的公正。
产生对于共产党根本性的、全面的认识,是在九九年共产党镇压法轮功以后,是我在开始讲的我们今天的这个题目:“重温《九评》”《九评》之后产生的。也就是说只有到了零四年以后,中国社会才出现了一个群体的声音,一个彻底、从新来审视共产党历史,重看共产党内部斗争的这样的一个声音。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个题目是要重温《九评》
我把这三个时间点做为一个重要的点:七九年的魏京生;八九年的天安门学生;和九九年的法轮功,或者说更具体说二零零四年的《九评》出现以后。所有这一切对共产党的全面认识和反抗,使得我们产生了一个根本的变化。那么在讲过第一,如何从历史上看待共产党的内斗;第二,具体回顾共产党历次内斗现象;第三,内斗对民众的欺骗与利用,中国民众对共产党认识的最近三十年的三个结点以后,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来看待胡温对于薄周的这个内斗。

三.如何看待薄周胡温的内斗

1.胡温无新政,零三年没有,现在也没有。
第一个,怎么来看胡温。我记得胡温上台的时候也恰好是在《九评》发表的时候。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也参加过《九评》的研讨,我还参加过其他的一些台湾侨民的组织的如何看待胡温政权的研讨会。我在当时就说《九评》带来了对共产党认识的一个新的视角,而胡温上台无新政。
在当时我觉得零三年后的这个平行的两个东西就是:一个是《九评》;一个是胡温上台。而胡温到今天来说也是无新政,胡温没有新政,大家经过了将近八年的时间,我认为是应该已经看到了。
为什么说他没有新政?大家在意识形态上已经看到,胡锦涛上台以后就去西柏坡,然后在胡锦涛上台期间还对北韩的经验加以推崇。胡锦涛上台以后,他谈到其它的问题从来也没有脱离共产党传统的教科书和毛泽东时代的那些内容。因此今天我们可以说了胡温无新政,胡温代表的只是党内的一个派别。

2.薄周代表的是最残暴的共产党集团中的派别
第二,薄熙来怎么来看呢?薄熙来、周永康无疑代表的是共产党里最残暴的一个集团,薄熙来、周永康他们代表的是共产党里头最本质的、最根本的那种共产党人。因此对于薄熙来来说,如果上台掌权的话,那么中国出现的情况将是和文化大革命前一样的最黑暗的时期。所以说在这两派斗争里,当然薄熙来、周永康代表的是残暴、黑暗的,而胡锦涛和温家宝代表的是另一种策略的。

3.薄周胡温内斗,谣传为何四起
现在我们来看看,薄周胡温这次内斗最近为什么毫无根据的放话,谣传四起:例如温家宝要平反六四,解禁关于法轮功信息等各种的信号呢?
对此,我认为温家宝和胡锦涛在党内的斗争中,希望能够利用民众的这种要求和呼声,来压党内的那些反对派,站在他们的这一边,共同来制裁薄熙来、周永康。就如七九年的西单民主墙,邓小平想利用来压制华国锋们那样。如果胡温他们真的要平反六四的话,如果温家宝真的要解决法轮功的问题的话,那么就应该立即提出来解散六一零办公室,立即在媒体上开放对于法轮功问题的讨论,而且使法轮功不再成为这种禁忌。但是所有根本性的问题胡锦涛和温家宝都没有做,而是采取一些这种放风。
这个放风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大家知道从《九评》发表八年多以来,已经有一亿人公开的用自己的名、或用匿名来退党。这个退党活动所表明的就是民心的背离,民众已经不再跟随共产党了。因此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在党内有斗争的这种情况下,对于薄熙来、周永康这些人感到惶惶不安。那么温家宝放出这样的风来,也是希望利用民众,让民众不在党内不稳定的时候来再给他们添乱。这个就是他们在现在所放出的这些风向的最根本的想法。

4.在共产党内部斗争中,胡温没有彻底胜利的可能。若想全身,必须投靠民众,结束共产党专制。
在这里最后我要想讲的是,《九评》已经发表了八年多了,我们对共产党的认识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地步。在今天共产党内部斗争的时候,我认为我们大家要非常清楚的看到我们自己的目标,非常清楚的看到这两派他们的要求。那么我们就要利用这种斗争,继续推动我们的要求。继续推动,而且利用在这个共产党内部斗争里所给我们的那些可能,来继续推进我们的退党活动,继续推进我们对共产党的这种认识。
在这里我还要说的另外一点是,对于胡温和薄熙来、周永康的斗争,如果薄熙来和周永康获得了胜利,那么中国就是最黑暗的时期开始了。而对于胡温则根本不可能取得对于薄周斗争的彻底胜利。因为薄周和胡温对比是更为根本、更为典型的的共产党。所以我要对胡锦涛、温家宝说一句话:要想保证自己的安全的话,必须得投向民众。否则早晚遭到薄周们的彻底残酷的清肃。
这点戈尔巴乔夫为胡温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也就是说胡温他们在和薄熙来斗争的时候,最好的出路、最安全的出路、最长远的出路就是投向民众,就是像戈尔巴乔夫那样坚持住那道底线,放下屠刀才能够立地成佛。
我所说的放下屠刀就是说,胡温要不失时机的提出来解散六一零办公室,要不失时机的提出来禁止对异议人士、对少数民族地区派遣暴力武警部队,开放媒体。而这一切都做到的时候,胡温们才会有一个安全的、可靠的退路。否则的话,胡温和薄熙来、周永康的斗争即便是暂时胡温们占了上风,他们也应该看到薄熙来那些权贵子弟,他们是不会容忍胡温彻底把薄熙来打到底的,因为他们每个人都知道唇亡齿寒。而只要打不到底,薄熙来这个心狠手黑的红卫兵就会置胡温于死地。

四.结论

所以胡温和薄熙来、周永康他们之间的斗争,从《九评》的观点看这个黑帮集团的斗争,最后的结论那么就是:
第一,这个斗争如果保持在党内斗争的这种层面上,就不会有好结果,那么对于民众来说,共产党这个残酷统治还会继续下去,中国的毁灭、走向深渊也还会继续下去;
第二,胡温这些人如果想保证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安全结局的话,那么就必须走出这个体制。
德国的汉学家韦唐仕博士,在最近对这个党内内斗也提出了明确的看法。他的看法也同样是无论是胡温还是薄周,他们都是会继续镇压,他们都是会继续不给民众人权,他们都是继续坚持专制。而只有等到哪一天共产党这部机器掉进深渊。
在结束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也要说的是薄周胡温的内斗加速了共产党这部机器走向深渊的过程。而最后胜利的一定是我们的民众。

好,我今天就讲到这里,听众朋友们下次再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